小土豆

有缘文下见

【斑扉♀】相思 (十一)


更新之前来说两句,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这两天tag下发生了什么。



老实说,以前我一直以为陌生人之间最多就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吧,这两天发生的事却颠覆了我的想法,原来陌生人之间也能充满恶意。一盆盆脏水往我身上倒,一声声污言秽语往我身上扯,这群人甚至还叫嚣着说我凭一人之力挑起了三个圈的战争,自己却躲在角落里看戏。



呵,颠倒是非的功力真是炉火纯青,看来平时没少做这种无中生有的事。而且啊,也不知道是谁在最开始挂我的时候就把我给拉黑了←_←



嘛,无差。很感谢Q大开了真相贴,一条条证据就摆在眼前,一张张截图也不会作假,抱着客观态度想了解事情经过的人看了真相贴都不会被这几个人带节奏,那些被带了节奏的,亦不会是想了解真相的人,多说无益。



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小可爱,真相贴已出,没必要再去关注这件事了,这群人再怎么蹦跶,泼脏水也好,污言秽语也罢,大家心里都有数了,公道自在人心,毕竟我们也叫不醒恶意伤人和“装睡”的人,是不是?有那个空闲时间,还不如多关注一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更文^O^





当扉间赶到海老藏濑人的起居室与站在门口外的影分身汇合时,已是夜半时分,在偌大的庭院内巡视了一番,见一切如常,这才解了影分身。



初秋的夜晚有点凉,吹过来的风尝在嘴里,夹带着丝丝的苦,廊下摆放着几盆应季的绿植,其中一盆甚至还开出了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娇艳的花瓣上沾着晚间的露水,脆弱又美丽。



扉间开启了感知能力,将整座庭院都笼罩在了自己的感知当中,方想结印取出那卷记录着庞大数据和坐标的关于时空间忍术的卷轴,但见廊下的光线实在有些暗淡,踟蹰了一会,最终还是放弃了。



今晚的月色有些糟糕,黑漆漆的夜幕除了那轮被乌云遮去了大半身影的残月外,也就只剩下几颗星星还在散发着微弱的光。



扉间倚着柱子,双臂环胸,又在庭院内环顾了一周,随后将眼睛闭了起来,脑海里飞快地闪过了各式各样复杂的算式和坐标,这个还处在研发阶段的时空间忍术倾注了她所有的精力和心血,宇智波泉奈的力量与日俱增,加之性别上所带来的天生差异,扉间在战场上已经开始有些力不从心。



她心知肚明,这些年来,大哥和宇智波斑一直都有在暗中来往,儿时的相遇与相知让大哥固执己见的认为宇智波斑就是上天给自己的启示,他是朋友,是天启。不是没有劝阻过,也不是没有争吵过,可大哥仿佛魔怔了般,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放下这段在乱世中难得可贵的情谊。



想到这里,扉间嘲讽地勾起唇角扯出了一个讥笑,千手扉间,你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大哥?你自己不也瞒着大哥跟宇智波斑有着不正常的交往吗?



与柱斑二人不同,她和宇智波泉奈无论是在明面上还是在暗地中都没有任何交情往来,战场上见了,分外眼红,与哥哥们始终留有一丝情面不同,他们是真正的家族仇敌,竭尽全力,不死不休。



太阳穴突突跳了几下,传来些许轻微的疼,眉峰拢了拢,扉间干脆盘腿而坐,什么也不想,直接放空了脑袋,趁着黎明到来之前小憩一会。



朦胧暮色里,只闻风声呜呜吹过。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扉间缓缓睁开了双眼,有微弱的光线从远处折射了过来,她微眯着眸子朝着光线的方位望去,一缕橘红色的光划破了夜幕,突兀地闯入了眼里。



就要日出了!



她抿了抿唇,手掌往地下一撑,整个人蹭的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黏附着的灰尘,随手又召出了个影分身,自己却施施然回了卧房。



梳洗过后,扉间将整理好的刃具包仔细绑在了右腿上,返回庭院,已旭日东升,雾气渐薄,周围的一切也变得越发清晰明朗,海老藏濑人还在沉睡,扉间悄无声息地摸回了房门前。



作为海老藏濑人的随身护卫,扉间可谓是尽职尽责,一句不多听,一眼不多看,在当天召开的商会上,倒是在水之国大名之子的宅邸里意外地撞上了乔装打扮后的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跟在富商身后款款而来,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侧目,隔着水榭雕阑与扉间遥遥相望,琉璃紫的眼眸里似乎蕴藏着一片寒潭,幽深不可见底,让人捉摸不透。



扉间抿紧了双唇,不动声色地移开了视线。



上天眷顾,这趟任务无惊无险,顺利得连扉间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直到将海老藏濑人安全送回了火之国的大名府上时,她才真真正正松了口气。



委婉而坚定的拒绝了海老藏濑人邀她在府上多留几日的请求,结算过佣金之后,扉间直接出了宅邸的大门,脚下一拐,拐向了繁华的商街,企图给家里的大哥捎些火之国的特产,前脚刚踏出大门,后脚就被匆匆赶来的海老藏濑人拦住了去路。



扉间有些奇怪,又有些不解:“大人,您还有事吗?”



海老藏濑人喘了口气,众目睽睽中,忽然一把执起了扉间置于身侧的手,目光灼灼,青天白日下,看起来竟是亮闪闪似那镜子,直直透进了扉间心里。



眼前的人白发红瞳,凤目长眉,三道红痕印在白净的脸上,说不出的风华。 翻腾着不知名的情绪,海老藏濑人只觉他的心忽然烫了一下,像是被人猛泼了一瓢热水。



“我知道这样说有些突然,可是我认真想过了,我是真的心悦与你,爱慕与你,我想与你在一起!”



红瞳不由得瑟缩了一下,扉间有一瞬间的失神,看着海老藏濑人那满怀期待的模样,她张了张嘴,话还未出口,眼前却不合时宜地闪过了一张冷峻的脸,她愣住了。



不知怎地,许多画面在她的脑海中一一闪过,一幅又一幅,都是自己与那人相处的情景。蓦地,她懂了,很荒谬,她自己也这样觉得,怎么会在这种时刻体认到这样的事情?



海老藏濑人站在原地等了好一会,却迟迟等不到扉间的回复,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失落之余,也带着一点微薄的希冀:“当然了,我不会强求于你,你考虑清楚了再回复我。”上挑的眉眼眨巴了两下,见一向警惕冷然的扉间难得露出一丝茫然的神态,心里一个悸动,猛然俯身,嘴唇飞快的在扉间的脸上碰了一下,蜻蜓点水般。



绯红色的眸子骤然睁大,等扉间回过神时,海老藏濑人早已不见了踪影。她深吸了口气,不多时,脸上又恢复了毫无波澜的神情,抬脚,走向了不远处的街道。



扉间回到族地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柱间刚把晚饭端上桌,妹妹就推门而入了。惊喜之余,柱间又连忙从厨房里拿出了一副干净的碗筷,乐呵呵的给妹妹添了饭,将洗净手的妹妹一把按在了椅子上:“赶了那么久的路也该饿了,快吃饭吧,今晚有你爱吃的烤鱼。”



扉间心中一暖,淡笑着朝柱间道了声谢。



听了这话,柱间可不乐意了,眉心一拧,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敢苟同:“我们本就是血脉相连的亲兄妹,我和你,我们之间哪来谢字一说。”



闻言,扉间又笑:“知道了,大哥,坐下来吃饭吧,汤都要凉了。”



晚饭过后,柱间端着清茶惬意地呷了一口,腾升而起的水雾中,妹妹在厨房内清洗餐具的身影显得有些模糊。将手中的杯子轻轻摁在了桌面上,踟蹰了一会,方才小心翼翼地开了口:“扉间,出去的这一趟是不是碰上了什么事?你看起来始终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大哥我实在担心。”



清洗餐具的手顿了一顿,扉间眉心微拧,在洞察人心方面,大哥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将碗筷甩干摆进了橱柜里,擦净手之后,扉间才在柱间略显担忧的目光中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怎么了?”柱间抬手给妹妹倒了杯茶,一边说着,一边将茶推到了她的跟前。



扉间端起茶,手指轻轻摩挲着光滑的杯壁,老实说,她不知道该如何向自己的兄长开口,她觉得这样难以启齿的问题应该向同是女性的桃华咨询会合适很多,然而大哥在关于自己的事情上又实在敏感,也不会轻易妥协。更进一步些说,让大哥担忧从来都不是她的初衷。



轻抿了口杯中的茶水,在对方那双漆黑明亮的眸子看过来的时候,扉间缓缓开了口:“大哥,你和水户姐在一起的时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柱间怔了一怔,脸上所流露出来的表情看起来有些错愕,诧异之下不由得多看了扉间几眼,恍恍惚惚中,他忽然觉得所处的世界很不真实。



扉间啊,那个一向冷心冷情的妹妹啊,那个一向严谨自制的妹妹啊,有朝一日居然向自己询问起了感情的事情来?!柱间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奇迹,这简直就是奇迹!



“大哥?”见大哥呆愣在了原地,扉间微偏着头,红瞳中逐渐浮现出了一丝狐疑。她想了想,似乎觉得自己越距了,于是歉意盎然道了句:“算了大哥,是我多嘴了。”说罢,就要起身回房。



柱间连忙拉住了她,“大哥就是有些意外罢了,毕竟扉间从小就感情内敛,大哥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扉间了。”他抬手,在妹妹似雪的发顶上揉了揉:“老实说,大哥其实很开心你能把我当成询问的对象,这样一来,我觉得自己跟你之间又亲近了不少!”



他将手抽了回来,拢进了宽松的袖口当中,脑子里努力回想着与水户为数不多的见面场景,“从懂事起,我就知道自己有一个远在涡之国的未婚妻,不过那个时候还太小,并不懂得婚姻是怎么一回事。十一岁那年,父亲带我拜访了涡之国的族长,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水户!”



柱间笑了一下,眉眼里杂糅着说不出的柔情:“那个时候啊,就觉得这个小姑娘长得可真好看,那么好看的一个人居然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我的妻子,一想到这里,心脏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后来水户带我去了她的秘密基地——一个栽满了鲜花的小山谷,在那里,我们第一次牵了手,当时的我紧张得手无足措,脸都红透了,因为这事,我被水户取笑了很久。”柱间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每一次与水户见面,既紧张又期待,其中的感觉该怎么说呢?”柱间挠了挠头,在贫乏的词汇里努力寻找着合适的词语来向他的妹妹描绘着懵懂而又美好的恋情:“大概就是吃了一颗金桔糖的感觉吧,有点酸,又有点甜,让人对那酸酸甜甜的滋味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评论(41)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