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

有缘文下见

【柱扉】忘川 (序)


曾经说过要写柱扉的,于是就有了这文,柱扉是心头好,可是对于柱间,我实在把握不好他的性格,如果ooc了,那算我的……
  

这章特别短小,能接受的,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曾闻八百里黄泉,无花也无叶,唯有曼珠沙华得以存活,开在冥河两岸,成了著名的地狱之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受了审判的新灵跟着鬼差上了奈何桥,一步三回头,似乎对着尘世还有着浓浓的眷恋。


见此,鬼差好言相劝:“咽气了就是缘散了,尘归尘,土归土。而这一世的情缘也只当有缘无分了,等到那孟婆汤一喝,到时候谁还记得谁,若是有缘下辈子见了,也未必认得!”


新灵叹了口气,立在桥头。


忘川河水波涛滚滚,翻涌着深黑色的浪花。岸上,曼珠沙华花开灿漫,血一样的颜色装点了灰蒙蒙的天。


黄泉路上,奈何桥旁,男人垂手而立,神色怏怏,见新灵上了桥,于是伸手,拦住了他前行的道路。


新灵抬眸凝望。


空洞洞的双眼注视着他,死水一般,毫无波澜,“你看见扉间了吗?他是我弟弟,可是我找不到他了……”男人机械般地呢喃。


新灵摇摇头,带着些许怜悯,“你叫什么名字?”


男人神色茫然:“我不记得了,”他歪着头,眉峰紧隆,“我只记得我有个弟弟,名叫扉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存在,可是我把他弄丢了,我找不到他了……”


新灵跟着鬼差上了奈何桥,去了望乡台,接过了老妇人手中的孟婆汤,他端着碗,方要入口,却忽然一愣,神使鬼差下回了头,男人又拦住了过往的灵魂。


老妇人用长长的勺子搅着锅里的汤汤水水,见新灵倏然停下,语气淡漠,头也不抬:“今生有缘无分,何必要强求?这一世的终结不过是下一世的起点,看开些吧!”


新灵看着男人,一时迷茫。


老妇人又道:“但是总有那么些人看不开,不愿意去投胎,说要等着什么人,那人倔强得很,地府也无奈,只好由着他在桥上站了,想来生前也是个执念很重的人,一站就是一千年。”


新灵若有所思,片刻后端着孟婆汤,一饮而尽。


曼珠沙华悄无声息地绽放,颜色红得太无暇。


花开彼岸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醉里不知烟波浩,梦中依稀灯火寒。

评论(10)

热度(737)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