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

有缘文下见

【斑扉♀】相思 (八)


宇智波斑面无表情地端坐在桌前,燃烧的烛火只余一截短短的灯芯留在桌子上,昏黄烛光下,看不出形状的影子投射在了身后的墙壁,明明灭灭间,竟滋生出了一丝鬼魅来。




窗外灌进一阵微冷的风,豆大的火苗跃动了几下,倏地灭了,整座木屋顿时笼罩在了黑暗之中,宇智波斑却身形未动,片刻后才站了起来,勾了勾唇,嘴角的笑意有些冰冷:“真是好样的,千手扉间!”说罢,一个瞬身,消失在了原地。




日子又不紧不慢的过。




起初,柱间还担心扉间会沉溺在丧子之痛当中,那天过后,他便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动声色地守在了妹妹身边,几乎寸步不离,粘人的程度让扉间颇有微词。




历经数日,在经过了仔细的观察和对比,柱间发现妹妹的行为举止与以往的没有什么不同后,一直担心受怕的心总算是落了地。




一想到妹妹那坚毅刚强的性子,柱间不由得暗暗嗤笑起自己的多此一举来。扉间从小就感情内敛,哪怕是遭遇了天大的委屈和灾难,整个人也是古井无波不动声色,自制到令人发指。




午后的风夹带着盛夏特有的燥热,扑面而来,豪华的车厢里,说不出的窒息和烦躁。唰啦一声,有珠子碰撞的声音响起。扉间下意识中回了头。




海老藏濑人一手挑着珠帘,一手不停地摇晃着折扇,见扉间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冒汗的眉头又皱得更紧了一些,“千手副族长,还有多远才能到达水之国?”




印着三道红痕的脸上连丝多余的表情也没有,嗓音一如既往的清冷,“大人请稍安勿躁,以现在的速度来说,不过一个时辰就能抵达水之国的边境。”




听了这话,海老藏濑人嘁了一声,方想放下眼前的珠帘,脑海里却忽然闪过了一丝念头,“千手副族长,”他叫着扉间的名字,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我记得你最擅长的,是水属性忍术吧,你可否给我弄些水出来解解暑?”




扉间轻飘飘地扫了他一眼,无动于衷。




对于扉间无视的态度,海老藏濑人也不恼,他将折扇抵在了自己的下巴上,多情的桃花眼中盛满了势在必得的精光,千手扉间的大名他并不陌生,要想拿下这块冰冷的硬石头,只能从其他方面下手。




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海老藏濑人又悠悠然地倚着车厢摇动起了手中的折扇:“当然了,你所提供的服务我会另行付费,一次十万,如何?”




扉间咯噔了一下。




眸中精光一闪,“二十万!”




“……”




“三十万!”




“成交!”




海老藏濑人笑了,笑得很开心,金钱果然是世间最实用的东西。




扉间在豪华的车厢内环视了一周,须臾,十指上下翻飞,中央的地板上蓦然出现了一张晶莹剔透的水晶椅。海老藏濑人心中一喜,还没等扉间开口,自己便兴致盎然地坐了上去。水流的波动性让椅子摇晃了几下,霎时间,清凉的气息猛然窜入了身体里,海老藏濑人欣喜地喟叹了一声,舒服地微眯起了狭长的桃花眼。




扉间想了想,觉得这人出手也着实大方,于是又在车厢内召出了几道水帘立在了海老藏濑人的四周,闷热的车厢顿时凉爽了不少。




海老藏濑人慵懒地瘫坐在水晶椅上,对扉间的上道赞叹了几声后,一扭头,但见对方正靠着车窗而坐,一阵风从窗外灌了进来,吹起的发丝摩挲着脸颊,有点痒,又有点乱。扉间伸手捋了捋。




眨巴了几下眼睛,不知怎的,海老藏濑人只觉心脏像是被猫咪挠了一把,酥酥麻麻,说不出什么滋味。又望了眼车窗下的人,心底徒然滋生出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情感来。这个千手副族长长得可真好看啊,与以往见到的三大五粗的忍者们又有所不同,容貌白净,气息清冷,宛如一位风姿卓越的翩翩少年郎。




感受到了来自正前方的灼热视线,扉间冷不丁抬眸,与海老藏濑人来不及撤回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时间一度凝滞了数十秒,水帘中,一人侧身斜视,一人抬眸回望。




噗呲一声,海老藏濑人率先笑了起来,“千手一族的忍者都像你这样吗?千手副族长!”




扉间抿了抿唇,对他投以疑惑的眼神。




见扉间面露狐疑,海老藏濑人用折扇在俊俏的脸庞上点了点:“脸啊,你们千手一族的忍者都长得像你这般好看吗?”




扉间默默看了他一眼,随后移开了视线。




见此,海老藏濑人又将身子瘫回了水晶椅中,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红褐色的车顶,扬起的声线中夹带了似真不假的笑意:“如果你是个女子,那该多好啊,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追求你了。”




扉间怔了一怔,说不出什么语气。




就在众人刚踏入水之国的边境时,意外还是发生了。一群雇佣兵从天而降,挡住了前进的车队。来人全副武装,仅露出一双双嗜血的瞳孔,野狼一般恶狠狠地盯上了从火之国大名府远道而来的车队。




扉间反应很迅速,对方甫一现身,她便神色一凛,对水晶椅上小憩的海老藏濑人道了句小心之后,直接钻出了车厢。




海老藏濑人只闻耳边一阵叮叮当当的珠子声响起,等他茫茫然坐直了身子后,视线里只留下了扉间水蓝色的背影,以及黄昏下,那道血一样的残阳。




战斗的状况十分激烈,就算只是静坐在车厢里,海老藏濑人也能透过地面的颤动去感受这场突袭的凶险。空气里飘荡着潮湿的气息,他知道这是千手副族长的忍术招式。明明知道外头的情况不容窥视,可是莫名的,他就是想看一看那水蓝色背影作战的身姿,看看那些在普通人眼里,堪称毁天灭地的招式是否一如他本人这样华丽。




于是,他挑起了珠帘。




透明的水龙咆哮着咬向了敌方,敌人还来不及结印就被巨大的水龙给咬爆了身体,血肉顿时散落了一地。明明是血腥残忍的一幕,海老藏濑人却被扉间那气势磅礴的招式给震惊得瞪大了双眼,不知不觉间竟沉迷在了他那强大的力量之下。




漫天水汽中,一名雇佣兵悄然出现在了海老藏濑人的身侧,高高扬起的苦无在夕阳的余晖中泛着森冷的光。等海老藏濑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苦无锋利的尖端已然落下,眼看就要扎进他的心窝。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惊叫,惊慌失措下无意识地举起了双臂横档在胸口前。




千钧一发之际,有什么东西将他重重扑倒在了车厢里,而预料中的疼痛却没有出现,怎么回事?




惊骇中睁眼,首先闯入眼帘的是线条柔美的下颚,再往下,是一小截苍白修长的脖子,肌肤细腻光滑,也没有男子该有的喉结凸起,海老藏濑人不由得愣住了。




“大人,您怎么样?有没有受伤?”扉间迅速爬起,一伸手就将海老藏濑人给扶了起来,红瞳在那人身上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在确认这人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后,方才轻不可闻地呼出了口气。




海老藏濑人还有点懵,一双眼怔怔地看着面前问话的白发千手,向来古井无波的面庞上浮现出了一丝显而易见的担忧,醉人的红瞳里甚至还清晰地倒映着他的影子。没来由的,心头恍若东风拂过,花开灿漫,欣喜得不得了。




得不到回应的扉间又叫了一声:“大人?”




海老藏濑人这才回过了神,见扉间焦灼地询问着自己,于是摇了摇头,“别担心,我没事……”余光一扫,却落在了扉间染血的肩胛上,那里大刺刺地插着把带血的苦无,瞳孔不由得瑟缩了一下,双手猛然揽上了扉间的肩头:“你受伤了!”




扉间不动声色地挣脱了海老藏濑人的桎梏,返身,一脚将早已断气的雇佣兵给踢下了马车,随后才面无表情的将肩胛上的苦无给拔了下来,顷刻间,鲜血水一样地泊泊往外流。




那无动于衷的模样就好像在做着什么稀松平常的小事,海老藏濑人看得脸色一变,忍者都没有痛觉吗?真当自己的身体是什么铜墙铁壁了吗?他有些懊恼,说不出什么滋味,但心里大抵是怜惜这人的,于是在扉间丢掉了手中的苦无后,动作迅速地扣上了她的手腕,“别乱动,我让人叫医生过来。”




顺着手臂,扉间迟疑地对上了那人的眼眸,她晃了晃被扣紧的手腕:“多谢大人的关心,这点小伤微不足道,我能自己处理,不劳烦大人了。”




听了这话,海老藏濑人不悦地拧紧了眉:“你一定要跟我分得那么清楚吗?千手副族长!”




扉间茫然地看着脸色骤变的大名之子,老实说,她不清楚对方为何会忽然发难,更明白些说,她并不觉得自己和对方的交情已经好到了可以互相关心的程度,这人在她眼里,除了是身份高贵的大名之子外,也仅仅是她这趟互送任务的保护对象,自己与这人之间的关系是再简单不过的雇佣关系,所以对于海老藏濑人忽如其来的不爽,扉间不免感到了一丝匪夷所思。




就在她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却蓦然松开了她的手腕,扉间眨巴了一下红瞳,眼前突兀的落下了一团阴影。




海老藏濑人凑到了她的跟前,微微上挑的桃花眼里闪现着不明所以的光:“你不愿意我把医生喊来,是担心女子的身份会被拆穿吗?千手副族长!”



评论(35)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